一直对Blogger的评论系统很不满意,相比于WordPress 2.7强大的评论系统,Blogger的评论系统真是太寒酸了。
主要有以下的不足:

  1. 不支持Thread,也就是无法查看回复的是那条评论
  2. 不支持头像,特别是Gravatar头像
  3. 由于G*F*W的缘故,经常会遇到连接被重置的情况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我决定尝试一下,另一个不错的外部评论系统Disqus,不过尝试的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不过在此之前也先介绍一下Disqus吧。

一、什么是Disqus
Disqus宣称,它能将你的博客的评论转变成一个网站的讨论。
Disqus 主要有以下优点:
1.支持thread,能够展现评论中的对话
2.可以通过E-Mail和手机发表评论
3.支持评分和视频回复,让评论更多样化
4.可以找寻出同一个人,在不同Disqus平台上的各种评论(可惜使用Disqus的并不多啦)

二、如何安装Disqus
1.先在http://disqus.com/注册一个帐号
2.选择你所使用的博客平台,基本包含有最常用的几个
image 3.选择只在将来的评论中使用Disqus还是在所有条目中都使用Disqus(不过会覆盖已经存在的评论,确切地说并不是覆盖,仅仅是不显示出来而已。)
image
4.将替换后的模板,粘贴到主题模板区域
5.评论系统示例如:coolxll’s Tweet

三、一些不足(Why I not choose it)
1.自动模板替换适应性不是特别良好,在某些比较复杂的模板上可能会出现问题(在这个博客上,使用了替换后的模板压根显示不出来,折腾来半天之后,决定还是不折腾了,而且Blogger关闭评论后的文章,似乎不能再打开评论,比如Twitter这篇,那时候正好在测试,比较折腾)
2.没有提供卸载程式,只能通过手工搜索关键字,进行删除,好在Disqus在所使用字段前后都加上了注释,方便查找。
3.有可能减慢页面载入速度

不过Blogger的评论系统的确需要一个外挂组件来进行替换,呵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