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所以以下只是我的抱怨帖,希望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仅以此来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这一周几乎一直在面试,真的是有些疲倦和忙碌啊。面试的地点都很远,除了周一的在紫竹科技园区,另外都在遥远的张江和金桥,每次光坐地铁的时间就要接近于两个小时,另外,据不完全统计,这个礼拜我坐地铁的花费居然超过了50元(才4天),实在是挤地铁挤烦。

然后,回忆一下昨天去张江IBM的面试吧,很囧的,我以为去面试的职位是AT Test Engineer,但结果却是WFO Developer(Websphere Front Office) ,也罢,囧归囧,面归面,不过前一天看的归于缺陷报告设计、测试用例撰写、黑盒白盒测试方面的东西算是白看了。

依旧是传统的套路,上手依然是自我解说,这个也就把简历上的一些东东复述了一遍另外加上些对公司的印象而已。之后,她问我有做过什么项目没有,我坦诚的回答NO,也许已经遭到鄙视了吧。(其实我觉得笔试做的也不甚理想,不过既然让我来面试,我只好翘一节课来面咯,哎)然后问我一些关于Linux的基本知识,比如用过哪些系统啊,我用过的Distribution也就只有Fedora和Ubuntu了,很尴尬的是,由于Windows下没有经常使用Gvim的习惯,我竟然连最基本的Vim的替换命令 %s都已经忘记了(包括网络配置命令netconfig,因为一般都用GNome桌面的嘛),其实这种事情并不重要啦,我相信在电脑面前,只要有Google,她给出的问题,我3分钟之内都能给出解答,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最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在简历上不是有写我学过数据结构嘛。然后,她就开始问我数据结构的知识,一道简单的问题,我就闷掉了(很久没碰数据结构了,记忆中留下的仅仅是一些基本概念而已)。

单链表逆置问题: 解法

由于这个问题回答的实在是有些郁闷(我自己也清楚),之后她就让我用英文介绍一下自己,我也没多大心思了,然后就草草收场了,真是可惜啊。

今天下午还有一场面试,虽然是做IT Support的,不过无论如何,希望能够找到我的第一份实习,这样至少会给我带来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吧。

——————————————————————
本该一个月前发的日志,却拖到现在才发,实在是有不小的拖延症的毛病啊
这一个月在金桥软件园的那家公司做IS,或许我已经不想继续做了,虽然事情不多,但舟车劳顿,也算是比较忙碌吧,日志就是这样,记录自己的生活,一个月之后的今天翻看之前的日志已经有种不同的感受了,何况将来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