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的主题是:用好Firefox,让你的Google(搜索)更有效率。
主要介绍一些关于Google的Extensions。

  1.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官方的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
    image
    其实在使用Google Toolbar之前,我个人对于大多数的浏览器工具栏都是很反感的,但是Google Toolbar令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你不得不承认,Google Toolbar真的很实用,其中对于我来说,翻译器、拼写检查以及Google书签是最常用的几个功能,另外还有右键发送到GMail功能,十分实用。
  2. Google 笔记本  ★★★★☆
    image
    尽管现在Google笔记本已经停止继续开发了,但是对于在网络上随手记录一些事情的话,还是显得十分方便的,类似的服务还有Evernote、QQ邮箱记事本、Zotero等
  3. Better GReader  ★★★★★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Google Reader重度用户的话(自认为),那么这个扩展是你不可错过的扩展之一。(集合了一些常用的Google Reader的GreaseMonkey扩展,省却新手寻找的麻烦。)
    主要有这么几个功能,见图吧:
    image 
    捎带说明一下:其中的Preview功能还算比较好用(快捷键shift+V),另外Mark Until Current AS Read 似乎用不了,或者使用时出现bug。

    注:Better系扩展系由Lifehacker开发的一系列扩展,包括有Better GReader、Better GMail、Better GCal、Better Youtube、Better Lifehacker等,均可以在这里找到下载地址
  4. Google Reader Notifier 0.60 ★★★★
    在Firefox的状态栏里提醒你还有多少条Feed没有阅读,对于喜欢是不是打开Google Reader检查未读的人十分有帮助,也算是抢SF利器之一吧。
    Image000 
  5. GooglePedia ★★★☆
    在查找Google的同时,同时查找Wikipedia,对于某些人或许会很有帮助。
    image 
  6. Google Shortcuts ★★★★
    为Google搜索结果添加键盘快捷键的浏览方式,键盘流的最爱。
    image
  7. Google Redesigned ★★★☆
    关于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Cal的全新主题

  8. GMarks ★★★★
    关于Google书签的扩展里,我认为最棒的一个,可以调出侧边栏,很方便快捷(尽管我更常使用Google Toolbar里的书签功能)
    Image001
  9. Google Results Walker  1.0.1 ★★★★
    This Firefox addon enables fast navigation of google results, while still retaining the google "feel". Navigate the results using the mousewheel, and mouse over a result to display it in a window to the right. Try it, it's fast and fun!
    image

其实还有好多想要推荐的扩展,下次继续吧。(发现关于Google的扩展真的是有一箩筐啊)
更多Google扩展尽在这里,说几个感觉不错的吧:

Google IconBack to GoogleGooglePreview……

我的Google,Show 一下:
Image002

最后谈谈,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于Firefox会有那么强烈的情感,爱或者是恨,想来当初火狐中国推广失当是个很重要的原因,比如“你使用的是不安全的IE浏览器,请升级至最新的Firefox”,相信这种推广方式招来很多人的厌恶,也包括我。相信下面这两篇文章,能从一定程度接触你的困惑,以后有机会,关于火狐的推广专门写一期吧:

  1. 对比日本和中国的Firefox推广
  2. Firefox的“爱”与“恨”

1 Comment:

  1. Unknown said...
    自从Google在工具条加了标签,就弃用GMarks了,不过Google工具条的收藏功能一直没有改进,差劲得不得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