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Amazon的电子书终极产品Amazon Kindle2终于发布了。尽管对于国内大多数人来说,电子墨水还是个很陌生的概念。(大家普遍看电子书的方式大多是手机、PDA或者是PSP之类的带有背光的设备)
image

Amazon Kindle 2的规格如下表所示:

屏幕大小:6 Inch
屏幕解析度:800*600
厚度:0.36 Inch
售价:$359
容量:2GB

Amazon希望Kindle能够如同iPod一样引领电子阅读的热潮,(至少从目前来看,Kindle在美国应该是电子书阅读的代名词,Kindle的意思是点燃,或许Amazon公司希望能够点燃用户对阅读的渴望吧)。

但是,Kindle在中国市场是否能够取得完全的成功也很难说。Kindle背后也有一个类似于Apple AppStore一样的提供付费下载的在线商店(似乎最近类似的商店很多啊,有Microsoft Windows Marketplace),不过这种模式似乎在中国并不是怎么吃香,或许是由于国人淡漠的版权意识在作怪。纵使光中国移动的网络中就有40W部的iPhone似乎在中国Appstore的销售数字也不如国外,那么Kindle会如何呢。

不过,也不用我来多操心,毕竟无论是iPhone也好,Kindle也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在中国正式上市销售。(虽然,有苹果正和联通商谈入网事宜的消息,至于Kindle则更是遥遥无期,或许我们只能期待水货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吧。)

最后再补充两句:我对于Kindle这个产品是是否有爱的,因为平时的阅读需求着实不小,一直用电脑不但不方便而且眼睛也受不了,所以Kindle或许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只是目前来说,Kindle的价格还是实在太高,无法接受(我的心理预期是1K左右)。并且似乎也无法处理所有的电子书吧,毕竟对于扫描版的电子书(盗版的)没有1280*800的分辨率读起来是相当郁闷的。另外对于Kindle的另一个期待就是,希望Kindle能够支持GoogleReader,这样我就有充分理由,去买一个Kindle了(笑)。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