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向我的一个好朋友推荐一些我所使用的Web2.0的服务,虽然下面的这些服务,对于经常上网的网民来说可能是司空见惯的,所以下面这篇文章仅是写给新手的一个参考。

很多时候当我们希望与朋友聊天时,却不知从何谈起,或许我们是因为对彼此的生活了解过少,或许是因为没有这种渠道。
Web2.0给互联网带来了许多变化,社会化网络(SNS)就是其中最显著的特性之一。
下面是一些我使用的Web2.0的服务,希望你能耐着性子把它看完。


1.image Blogger - coolxll
Google 的Blogger服务,虽然没有WordPress那么强大(不支持插件等特性),但是对于日志这一基本的功能也提供了足够多的支持,其实作为博客最关键的还是那些文字。
另外一些优点:支持WindowsLiveWriter(如何使用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2.image Google Reader
Google提供的阅读器服务,也是我每天花的时间最长的网络服务,不仅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同时也能快速的与朋友进行分享。
另外一些优点:支持快捷键操作,支持绝大多数浏览器和手机,可以在其他电脑上进行操作

3.image Picasa Web Albums - coolxll image Flickr
两个知名的网络相册,可以很方便的与朋友分享你的照片。 国内的Yupoo似乎最近声誉并不是很好,不推荐使用。前段时间,还出现了个图海相册,提供一年的vip(需要有VIP种子,也可以作为一个备选吧)。
Picasa 容量是1GB,Flickr容量是每个月100M,但只能查看最后200张。

4.image YouTube
Google的视频服务,看的不多,但是上传和收藏功能还是挺方便的,比起国内的土豆、优酷我更信赖Youtube。

5. image douban
豆瓣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分享你的读书感受,分享你的音乐与影音生活。当然豆瓣的小组功能也不错,虽然前段时间被和谐了。
豆瓣致小组组长的一封信

6.image Last.fm - coolxll
告诉朋友你在听哪些歌,并可以得到关于歌曲的更多信息。轻松整理你的音乐记录。界面如图:

image

7.image Wakoopa - coolxll
你用了哪些软件呢,就在这里。想挖掘新软件吗,尽在Wakoopa。

8. coolxll的起床记录
还记得2月1号是几点起床的吗?看一下早鸟网吧。通过早鸟团也是个不错的监督自己早起的手段哦。
「早鳥網」打點你的健康新生活,2009年讓我們一起說早安

最后是两个重量级服务

9.image Twitter - coolxll 碎碎念,有什么想法都可以通过Twitter来和朋友进行分享,当然这也是第一手的新闻源,类似与国内的饭否

10.image FriendFeed 这个服务,就是将上述几乎所有服务的一个综合,很方便的得知朋友的更新

11.image Delicious 美味书签,一个和朋友分享的社会化书签。当然Tag和搜寻也都很方便啦。

这些服务如果你还没有用过,最最推荐的莫过于Google ReaderTwitter 了。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最喜欢的俩,鲜果和微博客(饭否和Twitte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