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目前最好的掌上电子词典仍然是又Rayman开发的MDict,拥有无数包括维基百科、百度百科、牛津高阶等在内的权威字典,是Windows Mobile平台(包括PPC和Smartphone)的首选。

imageimage
MDict目前最新版本是3.0beta2,点击下载

不过作为用户数最为庞大的S60平台的用户,却一直没有一款良好的电子词典,仅有的是S60自带的那款解释简陋的词典。 
 dictionary
不过这款字典也不是没有优点:有点就是占用内存小,自带,以及词库范围比较大(生僻的词都能查出来)。

第二款词典: 
imageimage
想必不少人还是很熟悉的吧,没错,这就是N95自带的词典,人称(发声词典)。
优点:解释相对比较全面,带有真人发音
缺点:词库较小,经常会有词查不到的情况

第三款词典:
image image
ABBYY Lingo,俗称“万能词典”。
优点:词典解释丰富,内容全面,词典可无限扩充(类似Mdict)
缺点:操作十分不方便,无论是翻页,还是选此条,而且上面这么大一条不显示实在是有些浪费。

第四款:
image image
有道手机词典,网易新近推出的词典 。
容量为2.4M,带有基本词库,和Nokia自带的词典差不多,另外可以通过在线进行查词,对于生僻词比较有效。当然,权威性不如ABBYY Lingo.

另外,一些诸如dict.cn和金山词霸Java版就不再评测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