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的魅力的确很大,至少现在Google Reader已经成为了我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希望没有使用过Google Reader的朋友,可以有机会尝试一下这款不错的阅读器工具。

当然,使用Google Reader也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比如不是很良好的标签管理系统,当然更大的问题在于信息过载,完全淹没在信息的海洋中了。

这是我一天没看Google Reader之后的结果


image

看起来,我似乎需要寻找更有效的阅读方案,并且对文章重新进行分类整理了。而且,最近这几天我在移动设备上也已经阅读掉很多了。image

或许,这篇文章对于处于信息过载的你我会有所启示吧。退订所有非聚合类Feed,然后再考虑一下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去订阅这些东西,或许就能有所启迪吧。

我的建议如下:

  1. 把目录按照必读,有空再读,扫着读等,按重要性排列。
  2. 当天的文章,即使没有看完也最好shift+a掉,不然到后来文章越来越多,就没法看了。
  3. 有空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阅读,坦白说Google阅读器的手机端并不是十分好用,如果手机支持AJAX,可以使用富媒体版(也即iPhone版)。

2 Comments:

  1. Unknown said...
    呵呵,见到我的了

    我上次十多天没有阅读,就有好多类别是1000+了。一般都将那些Feed数量特别多的先全读,或只浏览标题。然后慢慢读那些有兴趣的,一个晚上就将旧账都清了
    coolxll said...
    今天下午还是对Reader的tag整理了一下,把必读的(尽管自己也分不清楚),和全文输出的另外单独列出来,方便在公交车上阅读。

    其实,最近比较困扰的还是,信息重复的问题挺多的,friendfeed(基本不怎么去看),twitter还有Google Reader不同的Feed里面总会有相同的内容出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