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logo 借用Firefox的广告词“Firefox-Rediscover Your Web”作为主题吧,
作为第一讲,上手还是旧事重提,说一说为什么选择Firefox,而不是IE的理由吧:



我选择Firefox,无非是出于这么几个理由:(并不是想说Firefox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1. 免费,甚至Firefox还能是绿色的。
  2. 跨平台,在Windows下你怎么用,在Linux下你还能怎么用,甚至是Macintosh。
  3. 扩展性好,IE能实现的功能Firefox都能实现,IE实现不了的功能,Firefox也能实现。
  4. 更加良好的核心,在多图的页面中表现更好,对W3C标准支持的更好。

但是同时请记住一点:Firefox不是神,所以Firefox也同样会有遇到问题的时候。

Firefox的下载地址

对于新手的一些扩展推荐:(一些描述摘自可能吧

  1. 鼠标手势扩展:FireGesture
    鼠标手势扩展。使用鼠标手势能加快你的操作速度,如果你还不知道鼠标手势是什么,那你就有点落后了。
    image
  2. 快速启动扩展:SpeedDial
    提供类似于Opera的九宫格启动窗口,并且可以通过快捷键快速进入网页和切换窗口
    image
  3. 下载程序扩展:FlashGot
    调用外部下载器(例如Flashget)下载指定的链接或批量下载。
    image
  4. 方便的浏览器内核切换:IE Tab image
    IE还是需要用的,如果你不想打开一个IE窗口,那给它套个壳吧,在Firefox的外壳内使用IE打开网页。
    这里可以加入一些不方便Firefox打开的网站,比如Comic啊(你装了Comicview+Mplayer的话当我没说吧)
    image

Web开发扩展:

  1. Firebug 1.3.3
    必备工具,不多说了。
    image
  2. Web Developer 1.1.6
    添加了一条很有用的工具栏
    image
  3. FireCookie
    帮助Firebug查看Cookie的小工具

无论你安装什么扩展,安装后第一件事都应该是查看这个扩展的选项,看看如何能配置地更适合自己,更能提高工作效率。(via jason5ng32)


一些常用的快捷键:(很多在IE中也可以使用,大大提高效率)

后退 alt+← 或者 BackSpace
前进 alt+→
刷新 F5或者 Ctrl+R
查找 Ctrl+F
焦点移动到地址栏 alt+D 或者 F6
正向切换标签栏 ctrl+tab;ctrl+pagedn
反向切换标签栏 ctrl+shift+tab ;ctrl+pageup
关闭标签栏 ctrl+w; ctrl+F4

第一篇,暂且就只写这么多了,Firefox其实还有很多IE没有的很贴心的小地方,比如关闭标签恢复(ctrl+shift+t,尽管Maxthon中也有),强大的地址栏历史搜索(这个真的很赞)。
imag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