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一种任务,又或许是一种习惯,只是希望能把过去所作的事继续延续下去,而柯南似乎也是这样,永远没有长大,永远还是那个天真的小孩子(羡慕),

趁着寒假,我把之前没有看的Conan的TV版和剧场版都看了下。这部剧场版12,并没有太多让我感动的地方。相比,剧场版8开始的好莱坞大片风格,这部剧场版12倒算是一个不小的回归。当然,没有了飞机(剧场版8)、泰坦尼克(剧场版9)、加勒比海盗(剧场版11)等大场面,剧场版12并没有太多的亮点。

先说说最令人称赞的地方吧,既然名为“戦慄の楽譜”,势必会在音乐上下不小的功夫,事实也表明这一部以音乐见长的电影。剧中的几首歌曲都还十分不错,比如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帝旦小学校歌等,还是值得仔细聆听一下的,堂本一辉的管风琴也是不错,虽然我对音阶真是听不出来高低呃。

然后说说剧情吧,这次的剧情实在是有点让我失望,没有高潮,没有激动人心的追逐犯人的情景,虽然说也发生了大规模的爆炸事件以及连续杀人事件,但相比以往的剧场版,总觉得还是缺少点什么,嗯,因为这次几个杀人事件都是一笔带过的,至于对秋庭的几次袭击事件也是波澜不惊。当没有了基德、没有了黑暗组织、没有了平次与合叶,柯南似乎也缺乏能够吸引眼球的要素。或许,我们还是期待第13部漆黑的追踪者吧,虽然我相信电影版里不会出现能影响主线剧情的故事的。

新兰之间的爱情:照例新一依然无法出场,我们能听到的就只有他的声音了,柯南又得一人分别扮演两种角色,真是辛苦他了。(不知道再这样下去会不会人格分裂啊)初中时候的吵架故事,很浪漫,背景也很漂亮,灿烂的樱花我很喜欢。可惜没有危命的复活那样刻骨铭心的爱情了。

推理:这次的推理也算是比较弱智,虽然比起无脑的真人版要好不少。但是相比TV版环环相扣的剧情,可就差不少了。(毕竟TV版是73本人出马的,古内一成的编剧能力还是不如73啊)这次电影版里推理并没有多大的戏份,尽管之前把嫌疑人设在秋庭小姐身上,但是每个有脑的观众都能明白秋庭小姐是不可能是犯人的。然后,犯人犯罪的理由也是挺荒唐的,就这么杀了这么多人,真是很难自圆其说啊。

剧情的几大疑点:

  1. 柯南作为音痴,怎么会拥有绝对音感?
    看了这部剧场版之后,你绝对会对柯南的音乐天赋另眼相看,本来以为是音痴的他。竟然能和秋庭小姐一起飙高音,挑战“人肉拨号”。之后还能以绝对音感听出小哀的暗号。当然,最后还为兰演奏了一曲《Amazing Grace》作为谢罪。虽然是案件剧情需要,但这么设定未免和青山大人之前新一的定位有所冲突。虽然有人告诉我:
    音痴也能拥有绝对音感,只是不会唱歌而已,好吧,我认了。
  2. 音乐厅外面爆炸,着火,热闹的一塌糊涂,里面竟然还能安静的听音乐,不由对音乐厅的隔音、隔热能力有所怀疑。
    据某专业人士解释是这样的:
关于隔音,在音乐厅里一般听到的声音是有混响的,就是声音发出后经过一定时候的反射传到耳朵的现象。而传递的时间为混响时间。混响时间直接影响音乐厅中听众对音乐感受的好坏。扯开了点,还是分析建筑隔音的问题,一般住宅建筑是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人说话是50-60分贝,最高分贝差不多120分贝(VITAS达118分贝,帕瓦罗蒂120),爆竹爆炸的声音超120分贝,手榴弹达200分贝,至于剧场版里的爆炸,看看爆炸程度自己想象这声音多大吧。经过门厅、走廊、隔墙、地毯的几重隔声吸声,控制在50分贝理论上是可以的,何况音乐厅里还在飚歌,观众没注意到是可以理解的。
再说防火,音乐厅内隔墙隔热极限是3.5小时,就是说3.5小时内不会烧透隔墙,当然音乐厅的门也是要特殊的防火门。所以音乐馆爆炸引起的火是不会轻易烧到内部大厅,但是真的感受不到吗?有点怀疑。
最后说抗震,就是爆炸引起的震动对建筑造成的影响。好吧,日本是多地震国家,抗震要求设得也比较高,但外头倒了23根柱子,还撑得住,而里面的人还一点没感觉,我真的很佩服日本的建筑师。
综上,此音乐厅隔音防火抗震有待商讨。

想说的就这么多了,另外关于某些人说最后小哀的表白,我这里45所字幕翻译的似乎没有问题啊,是我相信我的搭档,仅此而已嘛,哪来的表白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