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随身移动终端的手机,现在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莫过于上网了,所以有一个好的浏览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之前,我用过的浏览器有UCWeb,Opera Mini,以及诺基亚自带浏览器。

UCWeb

image

image

NokiaBrowser

然后才是这个最近才出现的新秀,SkyFire(天火浏览器)。

你可以从http://www.skyfire.com获取到最新版本的SkyFire,目前最新版本似乎是0.85.8084
除了Nokia S60平台,在Windows Mobile5/6上也有相应的版本。

SkyFireWebSite

SkyFire logo SkyFire的图标

image

程序主界面如下图:

image

由于主要是针对美国用户的,所以该程序暂时尚无中文版。

打开一个网站试试,

image

可以看到,网站结构被相对较好的还原了,相比UCWeb这个是一大优势,并且采用Zoom缩放。

只是页面由于采用图片压缩,拖动实在是比较慢,而且流量消耗也比较大。

image

image

刚打开时是慢慢加载的,加载好才是这样的

image

总结一下,由于该浏览器耗费流量巨大,并且不支持CMWap(支持Wifi和CMNET),比较适合无线上网的用户,另外该浏览器对于分辨率有较高要求(使用缩放技术,QVGA实在是比较痛苦),建议使用VGA及WVGA屏幕的机器使用。(和微软的DeepFish有些类似)

image

完全抛弃IE!微软Deepfish浏览器试用!

对于目前的中国的实际情况,该浏览器支持并不如UCWeb和Opera Mini好,所以还是继续使用UCWeb和Opera Mini为好,只是在需要浏览些对于AJAX等支持较多的网站,方才有必要请出SkyFire大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