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由于有时需要搜索电脑中的文档(包括doc、xls、ppt、pdf),而Windows自带的搜索对与文件内容的搜索并没有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尽管有Windows Desktop Search,微软出品的一款Windows自带搜索的增强工具)。

于是,我选择了Google出品的Google桌面(http://desktop.google.com/zh/)作为替代品,进行试用。

Google桌面除了搜索功能之外还自带了,侧边栏,这也为仍在XP的用户使用侧边栏提供了另外的一种选择。

侧边栏

添加小工具面板:

小工具面板

很可惜,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太有价值的小工具。毕竟,Vista自带的侧边栏我也把它给关闭了。理由是:太占资源。
Besides,个人理解:侧边栏仅适合分辨率大于等于1680*1050的用户,对于1280*800的笔记本用户,本已不够的屏幕再加上侧边栏,意义不大。

下面,让我们看看,作为Google桌面重点的搜索功能。

  • 搜索呼出很方便,双击Ctrl即可,弹出如图对话框。image
  • 搜索快捷方式,也很方便,感觉比Xbeta推荐和FARR(FindAndRunRobot(http://xbeta.info/ask-quick-launch.htm)要好,不过范围仅限于桌面和开始菜单,对大部分人够用了) image
  • 不过对于不在开始菜单的软件,就未必能找到了,比如Firefox(没有重新安装过),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索引不完全的缘故。
  • 看一下软件的搜索界面吧image

软件的一些不足

  • 索引速度实在太慢,按理说75%是4.6空闲小时也不多,不过不知道它的空闲时间怎么定义的,我用了1 week+了,还是只有25%,另外似乎磁盘碎片整理后,索引需要重建(不确定)image

总体来说,对于需要搜索Office文件内容的用户,Google桌面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