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云端软件平台简介

版本:云端软件平台 V0.9 beta 版
大小:569 KB
授权:免费
适用平台:Windows 2000/XP/2003
更新日期:2008-12-29

绿色免安装版下载

该软件的特色就是通过虚拟化技术,把原本对本地机器的操作重新定向到虚拟的镜像上了,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和我机器上的另一款软件Ceedo有些类似。




软件界面截图:
可以看到软件的界面还是比较简洁的,这是软件默认的推荐软件列表,常用的QQ、Msn都有,办公软件里也有国产的WPS可以完成常用工作。
从该软件的软件库里,基本上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软件,官方号称下载是基于P2P技术的,不过我实际使用下来,下载速度并不是十分的理想。速度时快时慢,当然我试用的时候使用的网络是网通以及教育网(教育网访问的速度更加慢一些)。




二、软件的资源占用情况
可以看到作为虚拟平台的该软件,资源占用并不多,只有区区十多M,对于如今内存都是以G来计算的时代,这点内存耗费可以忽略不计了。



三、软件的使用
可以说这个软件的使用是十分的傻瓜的,你只需要在该平台上找到你需要的软件,然后点击下载图标即可,当软件下载完成之后,会自动运行,这一切都不需要你去干预。
软件运行后,会在系统盘的Program Files目录拥有镜像的目录,你无需担心,只需要你将云端软件关闭,这个目录就会消失了。


四、软件的几点不足

1.软件不支持Vista,如今使用vista的用户越来越多,不支持Vista是个很明显的不足,不过官方似乎说会在近期推出支持Vista的版本
2.在网络环境不好的地方打开似乎有一些卡,比如教育网
3.提供的软件似乎存在一定的版权©问题,比如提供的cooledit2
4.在安装软件时,没有参数定制选项,默认会代替系统的文件关联,比如安装Irfanview、或者是暴风影音这类的软件。
5.暂时没有提供给用户自己打包软件的工具

不过,总体来说,瑕不掩瑜,喜欢试用软件或者常常重装系统的朋友不妨试一试这款不错的免费软件。

相关文章链接:
云端: 小软件大平台,绿色又安全
云端软件平台绿色版下载 - 体验个人移动的“虚拟”化软件环境
软件使用的全新方式 - 云端软件平台
云端软件平台:一点就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