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在电脑玩物的博客上看到,可以用Live Writer来写Blogger,虽然Blogger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挺喜欢Google的这个博客的,决心好好的用心去写我的文章。

那么看一下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吧。

起初用的是Live Writer 2007,后来听了異塵行者的建议后换成了这个版本

image

这个版本的LiveWriter我是和WindowsLive套件一起下的,一共有大约130M的样子,包括了Live Messenger,Live Writer,Live Toolbar,Live 照片库等在线服务组件。

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blog,其实是件挺享受的事情,只是如果发生了这种事情的话呢?image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很简单嘛,连接被重置,是不是很熟悉啊,对了,这就是我们亲爱又熟悉的GFW干的好事。

要突破GFW,用到的工具无非Tor莫属了(全称The Onion Router,中文名洋葱路由器)。

Tor的下载地址

Tor建议下载稳定版本,其中我们需要用到的就只有Privoxy和Vidalia两个了。

image Privoxy

image Vidalia

按照教程,安装好Tor之后,只需要把Live Writer的代理服务器地址设置为127.0.0.1:8118就可以了

image

做到这里,是不是很兴奋啊,以为要大功告成了,很可惜还是会弹出如图所示对话框

image

 

这是由于Blogger的httpHeader不标准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安装目录下的WindowsLiveWriter.exe.config在</configuration>前面加上

<system.net>

    <settings>

      <httpWebRequest useUnsafeHeaderParsing="true" />

    </settings>

</system.net>

加完后的形式应该是这样的

<configuration>
  <startup>
    <supportedRuntime version="v2.0.50727"/>
  </startup>
  <runtime>
    <assemblyBinding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probing PrivatePath="Plugins"/>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Identity
          name="WindowsLive.Writer.Api"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1.0.0.0"
          newVersion="1.1.0.0" />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Binding>
  </runtime>
<system.net>
<settings>
<httpWebRequest useUnsafeHeaderParsing="true" />
</settings>
</system.net>
</configuration>

 

至此,重新启动LiveWriter,就应该可以用LiveWriter来写Blogger了。

一、云端软件平台简介

版本:云端软件平台 V0.9 beta 版
大小:569 KB
授权:免费
适用平台:Windows 2000/XP/2003
更新日期:2008-12-29

绿色免安装版下载

该软件的特色就是通过虚拟化技术,把原本对本地机器的操作重新定向到虚拟的镜像上了,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和我机器上的另一款软件Ceedo有些类似。




软件界面截图:
可以看到软件的界面还是比较简洁的,这是软件默认的推荐软件列表,常用的QQ、Msn都有,办公软件里也有国产的WPS可以完成常用工作。
从该软件的软件库里,基本上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软件,官方号称下载是基于P2P技术的,不过我实际使用下来,下载速度并不是十分的理想。速度时快时慢,当然我试用的时候使用的网络是网通以及教育网(教育网访问的速度更加慢一些)。




二、软件的资源占用情况
可以看到作为虚拟平台的该软件,资源占用并不多,只有区区十多M,对于如今内存都是以G来计算的时代,这点内存耗费可以忽略不计了。



三、软件的使用
可以说这个软件的使用是十分的傻瓜的,你只需要在该平台上找到你需要的软件,然后点击下载图标即可,当软件下载完成之后,会自动运行,这一切都不需要你去干预。
软件运行后,会在系统盘的Program Files目录拥有镜像的目录,你无需担心,只需要你将云端软件关闭,这个目录就会消失了。


四、软件的几点不足

1.软件不支持Vista,如今使用vista的用户越来越多,不支持Vista是个很明显的不足,不过官方似乎说会在近期推出支持Vista的版本
2.在网络环境不好的地方打开似乎有一些卡,比如教育网
3.提供的软件似乎存在一定的版权©问题,比如提供的cooledit2
4.在安装软件时,没有参数定制选项,默认会代替系统的文件关联,比如安装Irfanview、或者是暴风影音这类的软件。
5.暂时没有提供给用户自己打包软件的工具

不过,总体来说,瑕不掩瑜,喜欢试用软件或者常常重装系统的朋友不妨试一试这款不错的免费软件。

相关文章链接:
云端: 小软件大平台,绿色又安全
云端软件平台绿色版下载 - 体验个人移动的“虚拟”化软件环境
软件使用的全新方式 - 云端软件平台
云端软件平台:一点就用

接着年度总结(一)继续吧,2008年关于学习、生活以及爱情方面的进展。

学习:依旧是那温吞水,不冷不热啊,庆幸的是到2008年为止还没挂过课,(不过很有可能这个事情会在2009年年初被打破,高频考的实在是太差了,希望DSP能够好好复习,不要再一蹶不振了),照这样子下去,大学么有可能一次奖学金都拿不到了,真是悲哀啊。算了,想开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下半学期还是努力找Parttime吧,也能为自己挣点外快,尽管下半学期的课程也并不轻松,30分+的学分以及额外的PRP,前面的路并不轻松,只是必须挺过去,As a SJTUer。

生活:怎么会用这个keyword的呢,用了这个都不知道写什么了,2008年笔记本升过级了,内存变成3G了,不过现在内存又变成我买的时候的50%的价格了,(诶,回想当初1G内存买来700+),硬盘也升级过了,手机么,3230退役了(排线坏了),换成支持Wifi的E51,对于小51我还是挺满意的,比较薄,电池也不错,手感比N78好些。虽然现在的手机便宜的我看不懂了。(话说我还是MobilePhone板板主呢)。宿舍的卫生依旧是那个样子,参观过人家宿舍,我才明白自己的宿舍有多脏,特别是我隔壁的艺术家同志,的确是乱了一点。杨诚同志比较热爱学习,所以寝室的互联网络生活也不是那么的丰富多彩。

爱情:旧情念念不忘,是否还有希望?我不知道。对于dyd,我一直无法割舍,却又说不上对她的感觉。尽管之前由于机缘巧合拿到了她的手机号码,不过对于我的短信,她却总是不理不睬。2009年,第一条短信,该写些什么呢,给最心爱的她。或许如果2009年,我仍然是Single的话,我的确该考虑去挂牌了,饮水思源的LoveBridge还是不错的选择,让Kerze帮我代挂吧。

想来,2008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却又无法一一回忆起来,所以想来博客的使命是,你必须记录下来每天你的所思所想所得,以便今后回忆。

对于暑假,和我一起参加Samsung Workshop的朋友们,我想还是有必要说声感谢的,从你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老大、HJ、冉妈,谢谢你们。

2009,过了元旦之后,迎来的就是许多考试,希望能够轻松面对每一天的挑战,DSP、马克思、VHDL以及通信原理。

时间已经是2008年的12月29日了,2008年我究竟做了哪些事情呢,且待我回味一下吧,也落个俗套,做个年终总结。

一、2008年我接触了饮水思源
作为一个SJTUer,在大学的头两年里,可以说我几乎没有怎么上过饮水思源,或许是一种习惯,或许是不习惯饮水思源那极为朴素的界面。那么我是怎么喜欢上这个简陋的站点的呢?

朴素的饮水思源的界面

Web版


Term版


起初上饮水思源是因为发现自己消息很闭塞,很多同学们都在讨论的东西,我竟然不知道,这个完全不能忍啊。比方说吧,那时候我们正在选二专(其实那时候我还是想选二专玩玩的,不过现在看来EE大三上这种课程的强度完全不适合来上二专啊,现在的我已经快崩溃了),发现直到截止日期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件事情。这个让我很崩溃啊。毕竟我还是自诩对于网络比较了解的人士呢。于是,受此打击开始了我的饮水思源生涯...

起初上饮水思源,第一版面便是亲爱的SEIEE,院板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一些常见的有用的信息在这个上面几乎也都能找到(后来才知道还有SJTUJWC、Notice等相关板面)。期间上水源大多数用的都是UCWeb,感谢一下早已鞠躬尽瘁的Nokia 3230,用UCWeb上水源能干的事情无非也就是看看十大、区十大和院板了。当然,那时候也还用Web。用Term的理由当初是因为,Web不能自动登录,反正是不支持设置Cookie失效,而且鉴于BBS还有30分钟发呆时间等(Term有防发呆功能,这对于挂BBS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就尝试了Term。

Term还分好几种,常见的有:CTermFTerm、Telnet






总体来说,尽管BBS上很多老人推荐FTerm,但是我个人使用下来觉得还是CTerm更加的友好,对于脚本、鼠标的支持也更好,相对来说内置的功能也更多(可以参见Script目录下的readme-Python脚本支持.txt)。

在BBS上灌水的日子还是挺快活的,期间印象比较深刻的ID有mongan、xiaobaiwcc等,那时候还参加了一次SEIEE的板聚,大约是3月份左右的事情了吧(不过话说回来,SEIEE板的确更适合大二小朋友上,大三的还是上各自的专业板比较方便)。

4月份,我正式申请了在饮水思源的第一个板主,Software板板三,到如今大约也有8个月的时间了吧。3区还是个很和谐友爱的团体,在人气偶像Azureday的带领下,积极健康的发展。当然谈到3区,莫能不提BMTraining3。不过印象中在我培训的那段日子里,BMT3还是没有这么水的呢,AD后来还被找去谈过话呢(因为太水被投诉了),呵呵。后来怎么愈演愈烈的,我也没搞清楚原因呢。

暑假之前似乎也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去了,偶尔整理整理版务,合计一下,整理精华区。似乎回想起来,觉得上学期的日子似乎比现在轻松啊,的确哦,学分可是少了不少啊(上学期只有20分出头而且还算上了金工和电工实习呢)。

暑假的时候,我们Software板来了个新同志PerfectWorks,现在这可成了水源名人了啊。开学的时候,他申请了Software板三。不过,感谢他,这学期一起搞了三次活动,尽管挺忙的,但是还算是有意义吧。(分别是Mozilla,xbeta以及Kingsoft),多亏了PerfectWorks和xbeta以及金山的联络工作(其实我也想参与一下,可惜没有帮上什么忙啊,遗憾啊。

饮水思源带来的另外一个收获么,就是还找到了不少朋友,比如aay,eaufavor等。

当然,前段日子干了件傻事,用很美技术含量的去用上站机刷上站次数,诶,上站次数乃浮云也,为何我却为此而XX,真是身败名裂,好得不偿失诶,算了,过去的就让它像浮云一般随风飘逝便罢了。

嗯,三区大牛挺多的,希望2009年能认识一下,比如lingjie啊,saintfish都是偶崇拜的大牛啊。

原本希望写更多的,只是写到这里突然思路断了,那便罢了,索性等会写年度总结(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