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已经是2008年的12月29日了,2008年我究竟做了哪些事情呢,且待我回味一下吧,也落个俗套,做个年终总结。

一、2008年我接触了饮水思源
作为一个SJTUer,在大学的头两年里,可以说我几乎没有怎么上过饮水思源,或许是一种习惯,或许是不习惯饮水思源那极为朴素的界面。那么我是怎么喜欢上这个简陋的站点的呢?

朴素的饮水思源的界面

Web版


Term版


起初上饮水思源是因为发现自己消息很闭塞,很多同学们都在讨论的东西,我竟然不知道,这个完全不能忍啊。比方说吧,那时候我们正在选二专(其实那时候我还是想选二专玩玩的,不过现在看来EE大三上这种课程的强度完全不适合来上二专啊,现在的我已经快崩溃了),发现直到截止日期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件事情。这个让我很崩溃啊。毕竟我还是自诩对于网络比较了解的人士呢。于是,受此打击开始了我的饮水思源生涯...

起初上饮水思源,第一版面便是亲爱的SEIEE,院板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一些常见的有用的信息在这个上面几乎也都能找到(后来才知道还有SJTUJWC、Notice等相关板面)。期间上水源大多数用的都是UCWeb,感谢一下早已鞠躬尽瘁的Nokia 3230,用UCWeb上水源能干的事情无非也就是看看十大、区十大和院板了。当然,那时候也还用Web。用Term的理由当初是因为,Web不能自动登录,反正是不支持设置Cookie失效,而且鉴于BBS还有30分钟发呆时间等(Term有防发呆功能,这对于挂BBS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就尝试了Term。

Term还分好几种,常见的有:CTermFTerm、Telnet






总体来说,尽管BBS上很多老人推荐FTerm,但是我个人使用下来觉得还是CTerm更加的友好,对于脚本、鼠标的支持也更好,相对来说内置的功能也更多(可以参见Script目录下的readme-Python脚本支持.txt)。

在BBS上灌水的日子还是挺快活的,期间印象比较深刻的ID有mongan、xiaobaiwcc等,那时候还参加了一次SEIEE的板聚,大约是3月份左右的事情了吧(不过话说回来,SEIEE板的确更适合大二小朋友上,大三的还是上各自的专业板比较方便)。

4月份,我正式申请了在饮水思源的第一个板主,Software板板三,到如今大约也有8个月的时间了吧。3区还是个很和谐友爱的团体,在人气偶像Azureday的带领下,积极健康的发展。当然谈到3区,莫能不提BMTraining3。不过印象中在我培训的那段日子里,BMT3还是没有这么水的呢,AD后来还被找去谈过话呢(因为太水被投诉了),呵呵。后来怎么愈演愈烈的,我也没搞清楚原因呢。

暑假之前似乎也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去了,偶尔整理整理版务,合计一下,整理精华区。似乎回想起来,觉得上学期的日子似乎比现在轻松啊,的确哦,学分可是少了不少啊(上学期只有20分出头而且还算上了金工和电工实习呢)。

暑假的时候,我们Software板来了个新同志PerfectWorks,现在这可成了水源名人了啊。开学的时候,他申请了Software板三。不过,感谢他,这学期一起搞了三次活动,尽管挺忙的,但是还算是有意义吧。(分别是Mozilla,xbeta以及Kingsoft),多亏了PerfectWorks和xbeta以及金山的联络工作(其实我也想参与一下,可惜没有帮上什么忙啊,遗憾啊。

饮水思源带来的另外一个收获么,就是还找到了不少朋友,比如aay,eaufavor等。

当然,前段日子干了件傻事,用很美技术含量的去用上站机刷上站次数,诶,上站次数乃浮云也,为何我却为此而XX,真是身败名裂,好得不偿失诶,算了,过去的就让它像浮云一般随风飘逝便罢了。

嗯,三区大牛挺多的,希望2009年能认识一下,比如lingjie啊,saintfish都是偶崇拜的大牛啊。

原本希望写更多的,只是写到这里突然思路断了,那便罢了,索性等会写年度总结(二)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